微屁恩使用指南之 —— V2Ray

2020.02.06
廊坊,大雪;陕南,雨 ;平凉,大晴。
新冠,正嚣张;强食自爱,正当时。

DC72E462-DEC2-4724-91DE-C19FE3FEE72E_Origina

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 刘慈溪,《三体》

正值立春,雨雪飘零,又时下革命形式严峻,当即抄写《卜算子·咏梅》。吾辈当继承毛泽东同志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面对疫情,严阵以待,做好防护。

IMG_2981

下文,非刁民勿入!

这些墙很有意思,刚开始你恨它,慢慢的你习惯于其中,时间久了,你发现离不开它了,这就是“体制化”。 >

—— 《肖生克的救赎》(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一、前言

本文旨在介绍新的科学上网方式——V2Ray的使用。

从最开始 GFW(Great Firewall,中文也称中国国家防火墙)之父,国之栋梁方滨兴院士,主导、研发、建立国家防火墙工程之后,大陆通往世界的互联网道路从此被阻隔。从建立伊始至今,此墙为广大中国人民屏蔽了无数的不良言论,得以使国内长期处于一片祥和的氛围当中。由此也诞生了中国最具良心、以搜索引擎起家的顶级互联网企业百度,此墙可谓国之重器。

然穷山恶水出刁民,总有刁民想翻墙。刁民谓:

面对威权压迫,你是甘为一辈子懦夫,还是坚定勇气,试着改变这个污浊不堪的世界?于此,虽千万人吾往矣。全新的 shadowsocksR 管理助手——SSR.Go,现已问世。长夜漫漫,父说,擦亮双眸的你,需要一道光明,使者便从了他的意,把光明给带来了。 >

—— Github SSR.Go 作者

时过境迁,在广大院士们的忘我科研中,墙越来越不易翻越,刁民们逐渐疲于应对,只能不断更换翻墙方式。从最初的 ss 到 ssr,再到此文介绍的 V2Ray,只为了看一眼墙外的景色。

V2Ray 相比于 ss 系列,有何不同。首先直白的说下防火墙及翻墙与被封的原理。

防火墙的原理,就是通过各电信运营商,在大陆与外网通信的网络出入口,对传输的内容进行筛选、过滤。如果发现是国军,立马原地劝返。如果是共军则放行。至于如何识别是共军还是国军呢,大致的方法有 IP 黑名单内容审查DNS 劫持[1]

  • IP 黑名单,简单说将外网的一些网站 ip 地址加入黑名单,如 FB/Google 等,当你的请求指向的地址在黑名单中,立即截断。
  • 内容审查,会有一份敏感词的列表,对于未加密传播的 HTTP 内容,拦截解析之,如果内容中包含敏感词,不好意思,白白了您嘞。
  • DNS 劫持,可以理解为域名黑名单,对黑名单中的域名,将其解析到虚拟的 ip 地址。

ss/ssr 的原理相同,都是通过 socks5 代理。举个栗子,你有一台香港的服务器,搭建了微屁恩,此时你要访问谷歌,会先与香港的服务器建立连接,并告诉香港服务器你要访问的内容,由香港服务器替代你,间接访问谷歌得到内容后,再转述给你。这里可以看到一个关键点就是,需要一个身在大陆防火墙之外的“代理人”,你们之间秘密通信,他替你完成内容的获取后转述给你。

ss 作为初代梯子,简单快捷,造福了很多刁民,随后李大钊同志被请去喝茶,迫于淫威删除了开源代码。在李大钊同志倒下后又站起来了陈独秀同学,开源了 ssr,并宣布 ss 已于识别检测,ssr 加入了众多的加密混淆方法,更利于开展地下工作。然陈独秀同志最终也难逃被人肉的命运,最终也删除 ssr 代码。

ss 和 ssr 在与 GFW 多年的肉搏下,其特性已经逐渐被摸清,GFW 已经为这二位定制了一套战术,能够较高效的找到这二者的破绽,识别并封杀。在太平盛世下,这二位还能苟活些时日,然而一到有热点事件发生,GFW 便会降低特征匹配率,这二位分分钟别秒杀。这就像人脸识别,系统会将预先录入的人像和当前人像对比,当达到一个设定的相似度,例如 90%时,认为匹配成功。当特殊时期时,会将此阈值降低,例如降低到 50%,此时只要你稍有国军的一点特征,便把你抓进去。ss 和 ssr 这两位在特殊时期就显得无能为力。而这种时期恰是刁民们翻墙的高峰期。

V2Ray 在这种情况下应用而生,通过 HTTPS、WS 等一系列手段[2],将传输数据进行更好的加密伪装,从而能活的更长久。V2Ray 由于其良好的防封表现,其功能也相当繁多、复杂。

SS => SSR => V2Ray,随着 GFW 的不断升级,梯子的复杂度也在指数增加,出现的结果就是,梯子越来越隐蔽稳定,但能搞定梯子的人变的越来越少 😳

二、V2Ray 服务端配置

至此处,本文的核心内容已经完结。接下来的都是划水 是一些优秀文章的合集。

服务端推荐使用 233boy 开发的集成脚本,简单快捷 👉 服务端配置教程

三、客户端下载

暂将客户端分为:

  • macOS
    Mac 下本人使用的是 👉 V2rayU

  • Windows
    未测试,无推荐,软件列表见本节末尾。

  • iOS

    iOS 下暂无免费的客户端,付费客户端推荐Shadowrocket
    找到一个雷锋分享 AppStore 账号,已经购买了此软件,赶紧下起来。

    1
    2
    账号: [email protected]
    密码: Dd112211

    账号过期的话,可以去此处找 👉 雷锋 获取

  • Android

    安卓客户端推荐 👉 V2RayNG

V2Ray 客户端众多,除了上述推荐的之外,其余各平台的客户端见 👉 客户端汇总

四、软件配置

软件配置就不多说了,添加配置,手动填写/导入 url/扫码导入都可,导入服务器配置后,开启服务器配置即可。

全局模式即为浏览器所有流量走代理。pac 模式即为自动识别是否需要走代理,更加智能,当然也有识别出错的情况。

推荐

1、浏览器:这里多说一个 V2Ray 配合谷歌浏览器的神器插件 SwitchyOmega 的用法。SwitchyOmega 跟 ss/ssr 搭配已经很久了。这里不同的是,V2Ray 使用 TCP 模式时,SwitchyOmega 配置的代理记得从 socks5 换成 HTTP。

2、全局代理:当我们想让电脑除浏览器外的其他软件也能翻墙时,需要使用全局模式,Mac 下推荐 Proxifier ,具体设置可以自行 Google。

附录

[1] 防火长城
[2] V2Ray

Author

Ludis

Posted on

2020-02-06

Updated on

2021-06-30

Licensed un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