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生第一篇观剧感——大江大河

写了小半年的“日记”,实际算不得日记,因为没做到一日一记 😂。开始习惯记录平时的所想所感。

刚好最近看到为改革开放 40 年献礼而不失有趣的国产剧《大江大河》,刚看了几眼就觉得此剧值得一看。看的过程中,经常自己抹眼泪 😂,真是一个费纸的剧。所以想到可以边看边写一些情感波动和联系到的东西,应该是种不错的体验,所以就有了狗生的第一篇电视剧观看历程。(出于时间考虑,前 25 集 1.5 倍速观看,后面的 2 倍速观看。发现效果很不错)

导演真的太敬业了,此剧以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农村为主场景,从农村长大的我,剧中好多的场景,物件,人设,真的是一看就立马回到小时候的记忆,真棒 👍。

人们成熟之后,最节俭的,不是金钱,而是情感,自己很少用,也不向别人索取。只存不取,攒得多了,偶尔在遇见一部电影,一首老歌的时候,倾泄而出。

——《半山文集》

不说了,上笔记。

这几天撸铁撸得有点过了,麒麟臂疼得不行,不码字了。最后以东宝书记的三轮车结束吧,快上车。

Author

Ludis

Posted on

2019-01-12

Updated on

2019-01-14

Licensed un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