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

今年过得好快鸭🦆。来个日常年常简短总结。

今年也算是一个小的里程碑,在某些方面有了一些大的变化。值得庆祝。

在工作上,一直积极关注学习新的东西。16年刚毕业的一年,从前端到Node后端,到使用Vue,RN,Electron等开启全栈之路,开拓了较广的技术栈。到17年紧跟“潮流”,去做了半年多的小程序全栈,同时巩固了后端开发。至此貌似大前端的大多数东西都已经有过开发经验,勉强算的上伪全栈。作为一个好奇的人,从17年就开始关注区块链技术,入了币圈。并在17年底心血来潮,来了一波说走就走的裸辞,还拉上了几个垫背的几个好机油,一起拥抱百年一遇的泡沫狂欢技术革命。

事实上回头来看,这种骚操作果敢,带来的收益是极大的,年轻就要醒着拼。我不知道当初选择继续原公司的工作,现在是什么样。但裸辞后全身心投入区块链的学习,学go,学以太坊,学合约等等,学习过程中结识了很多优秀的人,来自各行各业的,有年薪百万的大佬,有清华的投行高材生,有手握矿机的机霸矿霸,有还在学校的大四学生,有以卡还卡的套现大佬,有出口成章的演讲家。大家聚在一起享受币圈的狂欢的同时,一起学习进步,真的是学到了很多东西。第一次步入这样一个个体差异极大的群体,真的是从每个人身上学到很多,受益匪浅。

蝴蝶效应,正是当初说走就走的裸辞,带来了结果颇丰的一年。

  • 首先是年薪完成了double,来到了一个不错的新集体中,结识了一群新的nice的同事,身边好多大厂出身的大佬,可以耳濡目染。
  • 在这半年中也享受了泡沫带来的狂欢,也经历了账户余额日浮动达到六位数的体验,价值观,投资观念显著升级。人常说币圈一年人间十年,一点也不夸张,收获许多宝贵的经历。
  • 同时开发了币圈的第一个以太坊小程序钱包,脑洞大开的加入了币红包功能,这也是目前为止最得意的一款产品。虽然现在被微信封了,但一个普通人,当有一天你发现你做的东西是这个领域的第一个时,这种成就感真爽。上线首日在币圈群里疯狂传播,大家完的不亦乐乎,赞不绝口。同时好几位大佬投来橄榄枝,虽然最终都没去。这可能是遗憾的一个点,如果视野再宽广点,想的再多点,把产品打磨升级,以当时的状况,在币圈融资不是不可能。其次投来的橄榄枝没有认真对待,不然现在可能都会是不同的结局。不过人生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那个选择是做好的。总的来时,快速学习掌握新技术,你就可以在新的领域做那个NO1。另外成就感可能是人达到高潮的另一种手段,而且是持续高潮。
  • 还有,就是买了矿机挖矿,之前都是用1070显卡挖的。心血来潮花了五六万买了几台BTM矿机,挖了小一个月体验了一把。中途还被朝阳群众和辅警各种上门问询233。也是很棒的一个体验。
  • 飘逸的长发也建成了寸头,用了一年的发胶发蜡扔掉了,自行理发一年后,现在开始去理发店了,而且基本上三周就去一次。人就是这样,没自己经历过的东西,别人说再多你也不会打心里认可,当自己留了辫子,留了长发,用了发胶,酷了一年之后,就会发现短发其实也不错,更舒服。
  • 之前一直鄙视皮鞋的我,竟然爱上了马丁靴,买了人生第一个皮靴,虽然刚开始穿挺累的,但还挺好看的哈哈哈。真是不同时段有不同的审美。
  • 最重要的,这一年没得啥病,健健康康。热领庆祝体重终于接近140斤,现在跟身高可以说很搭了,体重指数21.22,简直完美。对了,就是后半年脸上长痘消不下去,导致的后果就是大家都以为我是80后 = =,看上去老成是种怎样的体验……
  • 打了几个月的乒乓球,遇到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不加班的时候每天抽几个小时,打的香汗淋漓,爽!想当年驰骋高中的削球手又回来了😏
  • 这半年的厨艺也小有进步吧,就像是从初级转中级了一样,做菜时的心态稳的一批。
  • 参加了很多的聚会。以前是能避则避,过去一年,不管是家族的,朋友的,有尽量参加,其实没那么糟。
  • 开始主动和妹子说话聊天,这项弱势技能需要锻炼一下了。
  • 买了几种乐器,慢慢练练,应该是项不错的技能。
  • 对了,看了超级多的电影、纪录片,这一年真的是把电影看下了,各种类型的,还有好几个动漫、国产剧。影视源于作品,源于生活。书以历史地理心理学为主,为闲暇时间增加很多乐趣。
  • 学本学到一半,来年赶紧学完得了…车放着没人开也是糟心🌚只后悔当初没早点学了。
  • 最后,恭喜IG夺冠,虽然不是我心心念的OMG,但是毕竟从大一到现在六年的时间,带给了很多欢乐。虽然现在玩的越来越少了,但真的好像青春有个明显的结束标志了一样。慢慢的发现,有很多东西的快感高于游戏了。

就总结这么多吧。2018,不错的一年。

到展望2019年的时候了,按常理需要列个列表了,想了想还是算了。想做、要做的事有很多,需要一个列表来做规划。会列列表的人很多,心里能惦记着的不多,自己知道就行。给别人看的不叫计划,自己有期待就行。

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首先强食自爱,其次奋不顾身,同时保持璞玉浑金。

Author

Ludis

Posted on

2019-01-01

Updated on

2019-02-06

Licensed un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