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锅土豆片+尖椒肉丝

虽然国家一直在推行简化各种手续的办理流程,但是距离像网上购物一样便捷的愿望,真的是还差两个西天取经的路程🙄。不吐槽了,开始主题。

忙里偷闲的一天,办完手续中午在家自己整点吃的。冰箱打开只有土豆、洋葱、辣椒、肉丝。那就整两个菜吧,如题。其实应该叫家常土豆片?不过放在干锅里就叫干锅土豆片了…。别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土豆,因为我种过将近十年土豆😂。非常简单实用的两个小菜。

材料

  • 土豆
  • 洋葱
  • 辣椒
  • 葱、姜、蒜、干辣椒
  • 火锅底料
  • 生抽、老抽、盐、胡椒粉、鸡精

开搞

一、干锅土豆片

1、准备食材:
食材准备,土豆切片洗净,洋葱切片,辣椒切成丝或者快都行。葱姜蒜切好,少许火锅底料/豆瓣酱。

2、炒土豆:

  1. 开火热锅,锅热后倒少许油。
  2. 稍许油热后倒入少许火锅底料、干辣椒、葱姜蒜,煸香后倒入土豆翻炒,中途可加入少许食盐、胡椒粉。
  3. 大约翻炒大约2分钟左右,土豆片已经半熟。倒入洋葱继续翻炒,加入老抽上色。油干的时候边炒边加入少许清水,分批次少量加。这样小炒3分钟左右土豆基本熟了。
  4. 加入辣椒,倒入酱油提味,再翻炒一分钟,然后加入味精提味,加入少许盐。喜欢酸味的可以加入少许醋。就可以出锅了。

就是这么简单。

二、尖椒肉丝

1、准备食材:
整块猪肉的需要自己切成肉丝,从冰箱拿出来稍微解冻一点后更好切。或者直接买肉时让人家机器切成肉丝最省事。尖椒切成条状,与肉丝类似。肉用水冲洗后,可以用加料酒、胡椒粉、盐稍微腌一会会更有味。葱姜蒜必备。

2、开炒

  1. 类似的,热锅到油,热油倒入葱姜蒜。
  2. 然后倒入肉丝翻炒,炒至肉丝变色即可,中途加入少许盐、胡椒粉等,倒入老抽上色。
  3. 然后倒入尖椒翻炒,生抽提味,翻炒1~2分钟即可,然后味精提味出锅即可。

注意肉丝不能炒的时间长,肉容易变干变老。

两个菜都比较简单,基本上20分钟两个菜就搞定。一个人的话蒸米饭可以用煮蛋器蒸一碗,刚好够。

最后上图

有的步骤忘拍了,自行脑补。

Author

Ludis

Posted on

2018-09-11

Updated on

2019-01-14

Licensed un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