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S磁盘爆满导致ngnix无法启动

昨天感觉VPN速度贼慢,访问了下博客发现速度也上不去,遂登录控制面板看了一眼。结果Disk usage直接爆满,红的相当感人。

实在是想不出什么占用了这么大的空间,直接重启看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重启完磁盘占用率依旧感人,同时ngnix没有启动。尝试手动启动,结果报错提示磁盘空间不足,无法启动ngnix服务器。最可悲的是ssh也因为磁盘空空间不足死活连不上,真是哔了小狗了。

万幸的是vps的控制面板自带的简易shell还能用,输入**df -h查看磁盘占用情况,结果是100%占用,然后一路df -sh *定位过去发现mysql目录下爆满(df -h查看哪个目录满,然后切款到该目录下后用df -sh *继续追踪**),原来是装LNMP的时候默认开启了mysql的日志,然后满满的全是mysql-bin.*的日志文件。

mysal

解决方法:

1.直接删除已有日志文件root@ludis:/usr/local/mysql/var# rm -f ./mysql-bin.*

2.关闭Mysql的log-bin日志功能:

vim /etc/my.cnf

找到:

log-bin=mysql-bin

binlog_format=mixed

在前面加上#注释掉,:wq保存退出。

最后service ngnix restart即可.

Author

Ludis

Posted on

2015-09-22

Updated on

2016-07-30

Licensed un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