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之meta标签

SEO包涵很多方面,一般认为网站的高质量原创文章和高权重的外链尤为重要,其实meta标签是对网站发展非常重要它可以用于标注网站描述和关键字,设定页面格式,标注作者,以及刷新页面等等。meta标签的基本用法比较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Keywords和description。这两个语句可以让搜索引擎准确的发现你的网站,吸引更多的人访问你的站点!根据现在流行搜索引擎(Lycos,AltaVista等)的工作原理,搜索引擎首先派出机器人自动在www上搜索,当发现新的网站时,便检索页面中的keywords和decription,并将其加入到自己的数据库,然后再根据关键词的密度将网站排序。所以meta标签对于SEO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meta标签分两大部分:HTTP-EQUIV和NAME变量。其中meat标签的NAME变量语法格式是:

1.Keywords(关键字)

说明:keywords用来告诉搜索引擎你网页的关键字是什么。

举例:``

2.description(简介)

说明:description用来告诉搜索引擎你的网站主要内容。
举例:``
**3.robots(机器人向导)**
说明:robots用来告诉搜索机器人哪些页面需要索引,哪些页面不需要索引。
CONTENT的参数有all,none,index,noindex,follow,nofollow。默认是all。
举例:``
**4.author(作者)**
说明:标注网页的作者

举例:<META name="AUTHOR" content="spider医生">

注:

关键词尽量不要用形容词,如最好的,最大的等。同时避免使用用笼统的词,尽量做到精确。例如不用”三星手机”,改用”S4″等,寻找合适的关键词的一个技巧是:利用搜索引擎,搜索与你内容相仿的网站,查看排名前十位的网站的meta关键字,copy下来用到自己的站点上。

如果你的页面中根本没有Keywords和description的meta标签,那么机器人是无法将你的站点加入数据库,网友也就不可能搜索到你的站点。如果你的关键字选的不好,关键字的密度不高,被排列在几十甚至几百万个站点的后面被点击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小的。所以,我们必须记住添加keywords和description的meta标签,并尽可能写好关键字和简介。

Author

Ludis

Posted on

2014-02-18

Updated on

2014-02-21

Licensed un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