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ach的两种用法

foreach 语句只是一种遍历数组简便方法。foreach 仅能用于数组,当试图将其用于其它数据类型或者一个未初始化的变量时会产生错误。有两种语法,第二种比较次要但却是第一种的有用的扩展。

1 . `foreach (array_expression as $value) statement`
第一种格式遍历给定的 `array_expression` 数组。每次循环中,当前单元的值被赋给` $value `并且数组内部的指针向前移一步(因此下一次循环中将会得到下一个单元)。
example:
foreach(array_name as $value) { statement; }
这里的`array_name`是你要遍历的数组名,每次循环中,`array_name`数组的当前元素的值被赋给`$value`,并且数组内部的下标向下移一步,也就是下次循环回得到下一个元素。
2 . `foreach (array_expression as $key => $value) statement`
第二种格式做同样的事,只除了当前单元的键名也会在每次循环中被赋给变量` $key`。
example:
foreach(array_name as $key => $value) { statement; }
这里跟第一种方法的区别就是多了个`$key`,也就是除了把当前元素的值赋给`$value`外,当前元素的键值也会在每次循环中被赋给变量`$key`。键值可以是下标值,也可以是字符串。比如`book[0]=1`中的`0`,以及`book[id]='001'`中的`id`.
【自php 5 起,还可能遍历对象。】
**注: **当 foreach 开始执行时,数组内部的指针会自动指向第一个单元。这意味着不需要在 foreach 循环之前调用 **reset()**。
**注: **除非数组是被引用,foreach 所操作的是指定数组的一个拷贝,而不是该数组本身。因此数组指针不会被 **each()** 结构改变,对返回的数组单元的修改也不会影响原数组。不过原数组的内部指针*的确*在处理数组的过程中向前移动了。假定 foreach 循环运行到结束,原数组的内部指针将指向数组的结尾。
自 php 5 起,可以很容易地通过在 $value 之前加上 & 来修改数组的单元。此方法将以引用赋值而不是拷贝一个值。
$arr = array(1, 2, 3, 4);
foreach ($arr as &$value) {
$value = $value * 2;
}
// $arr is now array(2, 4, 6, 8)
?>
此方法仅在被遍历的数组可以被引用时才可用(例如是个变量)。
Author

Ludis

Posted on

2014-01-21

Updated on

2014-02-21

Licensed un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