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叹

八月的北京,全城依旧是热浪飘荡的时候,每个人都是蒸笼里的包子,不管肉的素的,都在煎熬着。

还好,这两天到是天公作美,些许的雨又洗出了季夏的一派繁华。急景流年,大学的一年已经大踏步的甩在了身后,容不得思考,青春仓促,我急急前行,这或许是为了给耄耋之岁的回忆留点时间,不至于一辈子太过寒酸。

晚上出来在大街上逛逛,什么也不想,方向也是随意的,看人,看车,看灯,看楼,看夜幕下的每一具真实的灵魂……对着这万家灯火,光影流离,真想一直走下去,即使没有方向,没有尽头……

拿张A4纸,画成9*9的小格,每格代表着自己走过的一年。每走过一年,便在一个小格内做个标记,如果觉得这一年过的充满意义,就画个笑脸,若是觉得庸庸碌碌,则画个哭脸。现在看来,已经是19个刺眼的笑脸,虽然有的笑脸并不那么舒服。但无论如何,四分之一的纸已经被笑脸占据,我韶华的四分之一已经耗尽,而回首过去一切却朦胧又清晰……

也许时光不需要去叹息,她正因流逝而美,我要做的只是静静的观望,释然的享受,或在骄阳甚嚣的午后,寻一处幽静的去处,捧一杯原味的咖啡,和一位至密的朋友,有一次酣畅的笑谈,这也是世间最幸福快乐的事情……以平和的眼光看待生活,发生和存在一样合理,不管时间对不对,地点对不对,遇到的人对不对,对于我们,都是一种际遇,一种体验……

 

Author

Ludis

Posted on

2013-12-21

Updated on

2014-02-21

Licensed un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