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格式图片背景才能透明?

今天ps张图片,设置透明背景并保存jpg格式后,发现并不能显示透明背景。由于之前并没注意,所以特地查了一下。

原来在我们常用图片的格式中,像BMP、JPG格式的图片是不能保存透明信息的,系统会默认为白色背景。GIF格式的图片可以保存透明信息,但GIF格式的图片最多只能有256种颜色,因而只能使用在对图片要求不高的场合。另一种格式:PNG格式,PNG格式的图片支持无损压缩,而且可以很好地保存透明信息。

总结:只有png和gif格式能保存透明信息。其中PNG的透明格式要好些,如果有渐变的透明效果都可以很好的保存下来。GIF格式的图片可以是透明的,不过没有透明效果的。相对图片质量要比PNG差,不过占用的KB大小是比较小的。

Author

Ludis

Posted on

2013-12-03

Updated on

2014-02-21

Licensed un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