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后台修改域名后不能登录的解决办法

初次接触wordpress建站程序的同学可能会遇到这种问题,在后台—设置—常规—WordPress Address (URL)或者Site Address (URL)设置了别的域名,结果导致后台无法登录了,这是一种情况,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网站搬家了,或者是换域名了,也会出现这类问题,那么就需要重新配置下当前域名才能使得网站正常运行。下面简单介绍下具体操作方法,没遇到过的也了解下,有备无患嘛。
方法一:修改wp-config.php文件 

  1. 在网站根目录找到wp-config.php文件,在其中添加以下两行内容: define(‘WP_HOME’,’http://www.ldsun.com’);  define(‘WP_SITEURL’,’http://www.ldsun.com’);  其中的ldsun.com代表你的新地址。
  2. 登录后台—设置—常规—重新输入新博客地址(WordPress Address (URL))和安装地址(Site Address (URL)),修改完毕后记得删除上面在wp-config.php文件中添加的内容。

方法二:修改functions.php文件 

  1. 第一步:找到当前主题的主题文件functions.php中(wp-content/themes),添加以下两行内容:update_option(‘siteurl’,’http://www.ldsun.com’);  update_option(‘home’,’http://www.ldsun.com’);  同样,其中的www.ldsun.com代表你的新地址。
  2. 第二步:登录后台—设置—常规—重新输入新博客地址(WordPress Address (URL))和安装地址(Site Address (URL)),修改成功后一定记得删除之前在functions.php文件中添加的内容。

方法三:修改数据库 

  1. 登录到你的数据库管理页面,找到wp_options表;
  2. 将表中的siteurl和 home 字段的值修改为当前的新域名,如下图:

 

 

siteurl值的修改和home值的修改同理,个人感觉修改数据库的方法最好,操作最简便。

Author

Ludis

Posted on

2013-11-21

Updated on

2014-02-21

Licensed un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