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8下安装ubuntu12.04/13.04双系统

windows8与ubuntu12.04双系统安装方法和win7+ubuntu双系统安装方法差不多,只不过稍微有点小不同。

 

首先下载Windows8和ubuntu系统镜像

1.Windows8_MSDN版下载地址:

http://msdn.ez58.net             http://msdn.itellyou.cn

Windows8_X64 多合一免激活激活版下载地址: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478098&uk=1209563959

2.ubuntu下载地址:

正式版:
http://www.ubuntu.com/download

最新版:

http://cdimage.ubuntu.com/daily-live/
开始安装系统  
1.安装系统
首先安装windows8和ubuntu12.04,安装先后顺序可以不用管,只是安装到ubuntu的分区时需要注意device for boot loader installation的选择(grub的安装位置),如果选择整个硬盘,则开机启动时win会被ubuntu管理启动(用grub引导 windows),这样卸载ubuntu后,win也会将启动丢失,引起系统进不去的问题(当然可以修复);如果device for boot loader installation选择ubuntu的/boot所在的分区后,下次启动会默认进入win,这时只要在win下用freebcd添加个ubuntu的引导就行了。

![windows8+ubuntu12.04双系统安装方法 - xiao106347 - Software Pro](http://img4.ph.126.net/WyUs8bKr5FDyTwOg6sDLmg==/6598241846052214184.jpg)
按照上面的方法,当grub安装到ubuntu所在的分区,两个系统都安装完(不管是先安装ubuntu还是windows),这时都会只进得去win系统,这是正常的,因为整个磁盘的引导是mbr。然后在win8下安装easybcd软件(即往mbr添加一个ubuntu的引导)。

2.安装easybcd
下载easybcd软件安装时会提示你安装.net xxx 3.5
管理员打开cmd输入dism.exe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NetFX3 /Source:H:\sources\sxs(这里的h是挂载的win8的系统镜像的虚拟光驱的盘符,这个看自己的情况自定义)

![windows8+ubuntu12.04双系统安装方法 - xiao106347 - Software Pro](http://img9.ph.126.net/Q0DXD-5sQ7WmplicfyF-hw==/6597696488285048789.jpg)
等会就安装好了。

3.使用easybcd添加ubuntu的启动项
添加ubuntu的启动项,这个和win7下一样操作,这时重启,你会发现ubuntu的启动项是被添加了,但是却用的win8的启动管理ubuntu的启动项(即双系统选择界面是metro模式),不过没有关系:设置ubuntu启动项为默认启动项即可!

12.04以及之前版本可以用ubuntu grub2添加启动项,12.10和13.04则用neogrub添加启动项。如果升级到12.10或13.04之后会出现ubuntu启动不了的情况,这时重新给ubuntu添加neogrub启动项可以引导启动。

12.04及以前版本添加方法:

 

 

下面的drive选ubuntu的/分区(如果/boot单独分区选/boot所在目录)目录所在的分区

 

 

 

12.10,13.04 ,13.10添加方法:

![windows8+ubuntu12.04双系统安装方法 - xiao106347 - Software Pro](http://img1.ph.126.net/jq5W6Hj18pYkMCFBRw2BfA==/6598285826517531415.png)
输入内容:

title Ubuntu/Linux 13.04
find –set-root /boot/grub/i386-pc/core.img
kernel /boot/grub/i386-pc/core.img
boot

#如果 /boot 是单独分区的,使用下面这样的:
title ubuntu/Linux 13.04 (/boot on single partitionas)
find –set-root /grub/i386-pc/core.img
kernel /grub/i386-pc/core.img
boot

 

如果出现Error 15: file not found,解决方法: http://ldixing.sinaapp.com/?p=121

或者这里添加13.04和13.10的引导时用grub2模式,然后参照上面的链接替换c盘ANG0文件搞定,这样可以避免出现2次grub引导界面!
4.关闭win8的快捷启动

为什么要关闭win8的快捷启动呢,因为这个功能,win8在关机的时候不会进行完整彻底的关机,而是类似于深度休眠的状态。正是因为没有完整彻底的关机,导致我们每次从win8系统关机之后,第二次打开电源都会直接进入win8系统,没有ubuntu的启动项可以选择;但是win8的重启是正常的关机,所以从win8重启才有win8和ubuntu的双启动项!

关闭深度休眠方法:
a、控制面板——电源选项——选择电源按钮的功能——点击上面蓝色字体“更改当前不可用的设置”——win关机设置中启用混合启动不要勾选。

b、组策略编辑器(开始—运行–gpedit.msc就可以了 )——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Shutdown——Require use of hybrid boot—— 进入配置界面——Disabled

c、删除休眠文件hiberfil.sys,释放C盘空间:win+x——命令提示符(管理员)——输入:powercfg/h off

 

![windows8+ubuntu12.04双系统安装方法 - xiao106347 - Software Pro](http://img0.ph.126.net/oytUa-hCXbFmH4X-OZ60VA==/6597667900982804682.jpg)
 
 
![windows8+ubuntu12.04双系统安装方法 - xiao106347 - Software Pro](http://img0.ph.126.net/kv5elWB2qrdUDBrOnDRniQ==/6597795444331813707.png)
![windows8+ubuntu12.04双系统安装方法 - xiao106347 - Software Pro](http://img0.ph.126.net/xUyXfwFiU9az6heOxFwp_g==/6597606328331823054.png)
Author

Ludis

Posted on

2013-11-03

Updated on

2014-02-21

Licensed under

Comments